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纠“四风”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

2014年08月12日10: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纪检监察报:纠“四风”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

  纠正“四风”,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抓,周而复始、年复一年、驰而不息,积小胜为大胜。中秋佳节将至,在这个“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上,必须以坚决的态度和高压的态势,以铁的纪律、硬的手腕,对存有私心杂念的妄想者,猛击一掌、当头棒喝,对违规违纪者坚持露头就打,向全党、全社会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决不让公款送月饼节礼歪风反弹回潮。

  纠“四风”,党委必须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才不会沦为一句空话。抓好中秋节期间纠“四风”工作,正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直接考验。在这个问题上,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旗帜鲜明、敢抓敢管,敢于纠正错误,敢于同不良风气作坚决斗争。要自觉承担起作风建设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联系实际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坚决打好中秋期间纠“四风”这场主动仗。

  纠“四风”,纪委必须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坚持抓早抓小,早打招呼早提醒,给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打预防针,着力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祸。执纪不严不足以让人警醒、予人震慑。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畅通举报渠道,善于发现问题,严格监督执纪,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强化监督、严肃执纪,对那些不收敛、不收手,变换花样收送月饼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纯洁党风政风,净化民风社风。

  纠“四风”,党员干部必须严守纪律、身体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恪守“三严三实”,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人准则等方面,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为社会树立标杆、作出表率。作风背后反映的是纪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哪一个不是突破纪律、违反纪律而产生的?纪律一旦失守,作风上就会出问题。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纪律意识,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绝不能把制度规定当成纸老虎和稻草人,绝不能把纪律当作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

  纠正“四风”不是一阵风,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奉劝那些对公款消费等畸形的商业形式还抱有幻想的经销商,那些对纠正“四风”还存有观望之念、侥幸之心的党员干部,别再做“公款月饼”的美梦了,不要错误地估计党中央纠正“四风”、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错误地估计人民群众参与纠正“四风”的热情和力量!(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