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媒体评网络编造莎车暴恐“新闻”:应传播不传谣

2014年08月12日10: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评网络编造莎车暴恐“新闻”:应传播不传谣

  犯罪嫌疑人阿巴拜克热木编造莎车暴恐案件的“新闻”发送至境外网站,这也让他付出代价:被刑事拘留。

  对于通过网络造谣传谣,市民、网民都表示在网上转发消息时很有可能就会帮忙传谣,所以转发是一种责任,应做到“传播不传谣”。

  昨日,首府网民“悦姑娘”说,总结之前听说的小道消息和在网上看到的消息,都会给人带来恐慌感,并且会带着小道消息中的信息去质疑官方消息。这也是不法分子的目的之一。作为普通网民,看到小道消息首先核实来源,不去转发也是切断了一条传播渠道。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团长戈弋说,现在是“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所以每个人都要慎用手中的“麦克风”。

  “我们传播,但不传谣。”戈弋说,谣言不但容易蒙蔽群众、损害社会诚信、误导价值伦理观念,还会影响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对于造谣者要严惩,尤其是这类破坏稳定团结的造谣者。而每一个网民,也应做到主动分析信息来源、真实性。

  今年6月,塔里木大学毕业生郭凯拍摄的短片《刀郎味道》走红网络。作为网民,郭凯认为转发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网民应坚持守法自律,减少谣传误传。

  网民“泉水叮咚”则表示,官方消息积极主动地让大家了解真相,也是避免谣言传播的途径之一。 (记者牟敏)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