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北地矿局紧急部署抗旱找水打井

2014年08月08日08:5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地矿局紧急部署抗旱找水打井

  面对全省持续加重的旱情,8月4日,湖北省地矿局向全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把抗旱找水打井作为当务之急,切实做好民生地质工作。目前,湖北省地矿局所属单位已按工作部署立即行动,在随州实施的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已完成深孔勘查井2口、浅井4口,先期解决了部分村民的生活用水难题。

  湖北省地矿局专门成立抗旱找水打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抗旱找水打井地质工作。领导小组从各单位联系钻机20台(套),成立打井工程队,分赴襄阳、随州、潜江、天门、应城等旱情严重地区实施打井示范工程,重点解决好缺水群众健康饮水问题;组织骨干技术人员成立抗旱找水打井地质工作专家组、技术服务组,深入受旱地区勘查找水,协助选定宜井地区和井位,指导地方寻找有效靶区,科学布置打井井位。针对特旱、重旱县市,湖北省地矿局专门成立6个抗旱找水打井地质技术服务工作组,负责所在地区抗旱找水打井地质技术服务工作。

  湖北省地矿局利用多年来积累的抗旱找水打井及水文地质工作经验,圈定宜打井地区和含水层位,编制抗旱找水打井水文地质图,充分利用网站和信息系统,宣传抗旱打井科普知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查询和资料服务。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