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咸宁监狱一狱警套取服刑人伙食费 供领导去港澳出差

2014年08月07日13: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咸宁监狱一狱警套取服刑人伙食费 供领导去港澳出差

  利用管理监狱财务的权力,伙同上司非法套取服刑人的伙食费用供领导赴港澳出差,咸宁监狱一名狱警夏某因受贿、挪用公款及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刑2年2个月,因其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昨在武汉中院二审开庭受审。

  2008年至去年4月,夏某从咸宁监狱财务规划装备科一名科员晋升为科长,负责监狱物资采购。据指控,在此期间,夏某收受多家物资公司的“合作费”1.65万元。2012年7月至去年4月,在监狱领导张某(已另案处理)的指示下,夏某又以虚增备办伙食物资方式,套取国家拨付给服刑人员的伙食费,用于张某等人去港澳出差,致公共财产损失44万余元。此外,2011年3月底,夏某还将监狱方的500万元公款转存至其个人银行账户,次日再将钱及利息还至单位账户,被检方认为构成挪用公款。

  夏某一审被汉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2个月,但其认为量刑过重,提出上诉。(记者佘惠 实习生周莉)

  原标题:咸宁监狱一狱警套取服刑人伙食费 供领导去港澳出差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