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义乌机场作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 系内地首个县级口岸

2014年08月07日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义乌机场作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 系内地首个县级口岸

  原标题:中国首个县级航空口岸获批开放

  据义乌市海关7日消息,国务院已正式同意义乌机场作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这是中国首个县级航空口岸,被视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一大成果。

  义乌地处浙江省中部,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小商品集散地,每年有40多万人次的外商来此采购小商品,并销往219个国家和地区。

  此前由于口岸原因,不少出入境人员的往返和国际航空货运只能从上海、杭州、宁波等其他空港中转,此举意味着联通浙中与海外的空中快速通道即将打通。

  自2007年至2013年,义乌海关一直对义乌航空口岸临时开放的旅客进出境进行监管,累计已监管进出境航班766架次,进出境旅客6万余人次。

  另外,从2010年开始,义乌海关开通了直通上海浦东机场的“卡车航班”业务,运行5年来,已有2060吨超过1000万美元的空运转关监管货物通过该渠道发往欧洲发达国家。

  目前,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已建设完成,海关旅检通道及相关检查设备也已配置完毕。等待验收合格后,义乌航空口岸即可正式迎接国际航班的到来。

  义乌是继杭州、宁波、温州空港之后浙江省第四个空港口岸。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是中国首个在县级市设立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记者 赵晔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