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佛山市委、市政府向云南鲁甸灾区捐助300万

2014年08月07日10: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佛山市委、市政府向云南鲁甸灾区捐助300万

  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牵动大家神经。昨日,佛山从政府到民间开展捐赠活动,市委、市政府捐助300万元,而市慈善会也专门设立了捐款接收账户。

  市慈善会收到

  1.6万多元善款

  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灾情传来,佛山人民深感痛惜。昨日,佛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向云南省鲁甸灾区捐赠救灾资金300万元。同时,组织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向灾区奉献爱心。

  佛山市政府网昨日也挂出动态,承诺佛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全力以赴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5日,佛山市慈善会发出了《关于开展支援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捐赠活动的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热心企业和市民踊跃捐款。“当天中午就有中年女子到我们这捐赠,放了300元就走了,”慈善会工作人员称,已有部分佛山企业表达了捐赠意向。

  倡议发出后,不少市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咨询捐赠事宜。工作人员称,本次募捐以接收善款捐赠为主,暂不接收实物捐赠。截至昨日16时,市慈善会“2014云南鲁甸抗震救灾”专项共收到捐款16843元。

  故事:曾接受捐赠的父女捐11333元善款

  5月6日晚,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北村发生血案,11岁女孩阿琪在自家出租屋内被人砍了十余刀,其母亲为保护女儿被凶手砍死。惨案发生后,引来社会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帮助阿琪早日康复,好心人士为其捐赠了共70多万元。

  幸运的是,在医生和父亲的精心照料下,阿琪一个月后便下地走路,两个月后便顺利出院,好心人捐赠的善款,也还有部分剩余。“剩下的钱,不管怎么样,一定会捐出去,”阿琪出院时,父亲谢先生如是说。

  昨日一早,他和女儿一起来到市慈善会,捐出11333元善款。谢先生表示,3个月前家庭发生变故之时,很多热心人帮助他,如今他希望能献出自己的爱心,尽自己一份力帮助云南鲁甸地震受灾的群众。(记者唐金凤 通讯员吕龙锋、邹妙玲)

  小贴士:

  市慈善会捐款方式:(请注明“2014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捐款)

  1.现场捐款: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首层市慈善会办公室;

  2.银行划款或网上银行捐款:

  户名:佛山市慈善会

  账号:44001668836059988888

  开户银行:建行季华支行

  佛山市慈善会联系方式:0757-83035554。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