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信银行办理首笔卖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2014年08月07日02: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银行办理首笔卖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8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银行对客户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管理规定》文件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中信银行率先为客户办理首笔卖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这是中信银行继2011年开创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业务先河后,在人民币汇率衍生产品业务领域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与尝试。

  监管新政发布后,中信银行选择期权业务开展较好的杭州分行及浙江企业作为试点,并于2014年8月1日率先为两家进出口企业各办理一笔基于贸易实需的卖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企业获得期权费收入,3个月后交易到期,若银行行权,企业以收汇货款办理结汇,若银行不行权,则企业无需办理资金交割。

  为丰富外汇衍生产品,促进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国家外汇管理局于6月25日适时发布了衍生产品业务新规范,进一步放宽2011年以来期权业务的适用范围,允许银行为客户办理实需项下的卖出期权业务。至此,与国际外汇市场相比,国内外汇市场汇率避险工具已基本齐备。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