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震后67小时后一名50岁妇女获救

2014年08月06日20: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震后67小时后一名50岁妇女获救

  一名在废墟中被困67小时的妇女,于6日12时左右在鲁甸地震震中区域龙头山镇银屏村箐地社被中国国际救援队成功救出。

  50岁的廖腾翠腰部和头部严重受伤,脸色青紫浮肿,左腿不能动弹,目前已被送往昭通市医院进行救治。

  6日早上,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龙头山镇翠屏村排查时得知银屏村救援力量比较薄弱,随后13名队员分两组携带3条搜救犬重点排查银屏村在山上独立居住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其中一队在排查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于11时50分左右发现廖腾翠被横梁压在废墟里。

  土坯房垮塌后相对容易施救,只需搬开横梁和废瓦片,十几分钟后廖腾翠即被救出,队员们赶紧给她喂了水。因为太阳毒辣,队员们蒙上她的眼睛,用反光遮阳布裹住她上身,用救援绳做了一个简易担架,走了4公里山路后用大卡车将廖腾翠运下山。14时25分左右,廖腾翠被送往昭通市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5日17时左右,八宝村一位76岁的老人被消防官兵救出。一个半小时后,同村一位88岁的老人被成都军区某部救出。(记者曹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