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八旬老太跌落工地泥潭 好市民将其拉出帮忙冲洗

2014年08月05日09: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太跌落工地泥潭 好市民将其拉出帮忙冲洗

老太陷入泥潭中浑身是泥。

周师傅帮老人从泥潭中摸东西。

周师傅帮老人洗泥浆。

  前天傍晚6点多,在南京鼓楼区中央北路五百村路67号一处工地里,有市民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陷入工地泥潭里,大呼救命。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全身淤泥坐在工地土堆上,一位好心市民周师傅正在淤泥里给老人摸东西。随后,周师傅还帮老人把身上的泥浆清洗干净,并和民警一道送她回家。庆幸的是,老人除身体有些擦伤外,并无大碍。

  “救命!救命!”正往家里走的周师傅隐约听见叫喊声,忙去寻找声音来源,最后在工地的一个“泥潭”里发现了人影。呼救的是一位老奶奶,此时正陷在泥浆里,一身污泥,周师傅想也没想立即去拉拽老人上来,附近的邻居听到后也赶来了,还报了警。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管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封闭的工地,前段时间已经停工,平时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记者看到,停工的工地上积满了泥土,正赶上前几天下暴雨,积了不少雨水,于是工地上一些坑因雨水变成了“泥潭”,在地上仍留存的一层积水下,还能清晰地看到几排脚印。

  参与救人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泥潭不算太深,老人陷进去后可能因为慌乱心急,不停地挣扎,以至于越陷越深。事发的施工现场平时没有人进去,要不是周师傅路过,老人还不知道要被困多久。民警赶到时,居住在附近的周师傅已经把老人救出来了,帮老人简单清理后,送老人回家,途中正好碰到了老人的三女儿。周师傅救人后就走了,也没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

  这位姓李的老人告诉记者,当时自己陷到工地泥潭里边非常害怕,怎么也爬不出来,喊救命已经有半个小时了,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周师傅,把她拉出了泥潭。老人说自己鞋子、帽子、钥匙全掉在泥潭里了,周师傅又到淤泥里边摸,摸出了帽子和钥匙。但鞋子没有摸到,又有好心的市民拿来一双拖鞋让她穿上。后来,周师傅和民警把老太扶出了工地,周师傅又用水把老太洗干净,这才和民警一起送老人回家。

  记者采访了老人的邻居,邻居朱大妈告诉记者,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视力也有些下降,经常自己一个人下楼,有几次都走丢了,找不到家门,幸好走得不太远,都是周围的邻居送回家的。据介绍,老人一个人独居惯了,也不喜欢和子女住一起,子女要给老人请钟点工或保姆,但老人一直不同意。这次主要是老人自己出去买药,可能走错了地方,走到了这个工地里,不小心掉进泥潭中的,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市民。(实习生 赵欣 顾艳新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