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武汉白沙洲大桥现1米破洞落碎石 10年间曾修24次

2014年08月04日16: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白沙洲大桥现1米破洞落碎石 10年间曾修24次

  “大桥汉阳引桥的桥面破损了一个大洞,大约长为1米、宽30公分的洞。可见桥面车辆飞驰而过,不时还有碎石落下……”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从2000年建成通车以来就年年维修的白沙洲大桥再次出现破损。

  网友展示的照片显示,该破洞位于14号桥墩和15号桥墩之间,贯穿桥面,且正下方约10平方米范围内散落了一地碎石。

  3日上午,记者在白沙洲大桥桥面上看到,从武昌驶往汉阳方向桥面正常,没有出现破损、修复情况。但从汉阳驶往武昌方向,大桥中间桥面部分有明显的修补痕迹。破洞尽管已经填补上,但汽车行驶过程中仍有很强的颠簸感。

  记者下车看到,大桥中部的这段路面上大坑套小坑,深坑套浅坑,坑边或多或少散落着一些碎石。桥上作业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破损严重,对这段路面进行了修复。7月31日上午已修复完毕,目前正常通车。

  记者从武汉城管材料站了解到,他们接到消息后,为避免行车隐患,迅速派出工作人员抢修,用快干水泥填补桥面坑道,并有交警赴现场设置路障。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白沙洲大桥的第一次维修。这座耗资11亿元的大桥,于2000年正式建成通车。但至2010年,仅大修就进行了24次,中间小修小补无数,陷入了“屡坏屡修、屡修屡坏”的怪圈。

  2009年7月到9月间,桥面大修用的是美国进口环氧沥青混凝土,耗资逾亿元。当时,面对市民对此桥“屡修屡坏”的质疑,有关方面曾自信地说“至少要管用6年”。可实际上,大桥维修后通行不到3个月就又修了一回。一年之后,主桥桥面又出现数十个坑洼。而距此桥数公里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于1958年建成,过了50年才大修过一次。

  对于此次破损的原因,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称,主要是由于三环线上超载车辆长期碾压桥面造成。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根治白沙洲大桥存在的种种问题,桥梁管理维修处已经安排桥科院对其进行桥梁检测。下一步会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析研究,从而得出一个具体的维修方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表示,白沙洲大桥数次大修大补,已经引起社会对其建造质量的不断质疑。究竟超载是元凶,还是大桥的工程质量有着无法修补的硬伤?武汉号称聚集着国内最有实力的建桥队伍,甚至打出“建桥之都”的旗号,但为何独独自己家门口的重点工程质量却如此经不起检验?

  乔新生说,近年来,武汉市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一大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接连动工。相关政府部门应该强化监督力量,避免再次出现和白沙洲大桥一样“屡坏屡修,屡修屡坏”的尴尬局面。 (记者 廖君、朱文辰)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