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雷雨带清凉 京城暂别“桑拿房”

2014年08月04日15: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雨带清凉 京城暂别“桑拿房”

  最近,京城就像一个超级大的桑拿房,人们闷热难受却无处可逃。8月3日夜到4日早晨的明显雷阵雨一解近日暑气,给大家送来几许清凉,空气质量也会明显改善。4日最高气温只有29℃,比起3日的34.8℃降温幅度不小。大家要注意的是早高峰出行防范雷雨,提前出门。

  京城已蒸“桑拿”好几天。3日午后预报的雷雨来是来了,但主要下在了郊区,城区只有海淀和石景山有小阵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平谷的金海湖,下了61.6毫米,雨强也很大,14时至15时一小时下了44.2毫米。3日15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但到18时15分就解除了。

  期待“解暑”,还得靠3日夜间到今天白天的这场明显降水,这场雨过后,持续多日的桑拿天有望被终结。具体预报是,3日夜阴有中雨,局地大雨伴有雷电,4日早晨早高峰时仍会受雷雨影响,因为是周一,早高峰容易拥堵,市民朋友请打好提前量,早些出门。

  “预计降雨会持续到周一下午,平均降雨量为中雨,10毫米至20毫米,局地偏大,比如东北地区的雨量更大一些。”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说。从天气资料看,本周雷雨会时不常来做客,周一、周五都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也被“压”得较低,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9℃至33℃之间,不复上周那样的闷热桑拿天了。

  雨后气温下降,今天最高气温29℃,人们外出明显会感觉清爽舒适了很多。下雨带走暑气,也洗刷了京城。上周全市一直被层层灰雾笼罩,全市PM2.5浓度在每立方米100到200微克之间波动,处于轻度至重度污染之间,本周的降水过程有利于污染物清除,空气质量有望达到优良级别。(记者 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