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安徽铜陵创新志愿服务激励机制

2014年08月03日05: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铜陵创新志愿服务激励机制

  本报讯(记者王磊)日前,团安徽铜陵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试点推行青年志愿者证制度,为全市150名骨干志愿者免费办理铜陵市青年志愿者证,标示志愿者姓名、注册登记号等信息。

  为鼓励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回馈激励机制,团铜陵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该市青年企业家洽谈,在公交、餐饮、旅游、婚庆、百货等青年消费领域选取不少于50家企业,组建铜陵市青年志愿者联盟商家。这些商家针对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常年给予让利优惠活动。自今年6月起,凭铜陵市青年志愿者证到联盟商家消费,就可以享受该商家对外的最低优惠。此举旨在使青年志愿者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铜陵华谊兄弟影院、铜陵市艾檬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三联书店等首批10个商家加入铜陵市青年志愿者联盟商家,并签订合作协议。团铜陵市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资源,拓宽商家领域,建立不少于50家的商家联盟。同时,吸纳更多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和组织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