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东莞娱乐场所七成复业涉黄抬头

2014年08月01日07: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娱乐场所七成复业涉黄抬头

  原标题:东莞娱乐场所七成复业涉黄抬头

  据新华社电KTV、沐足、桑拿场所恢复营业近七成的消息再次搅动了东莞扫黄的一池水。东莞警方披露,随着娱乐场所复业增多,涉黄问题有所抬头。为了防止回潮反复,东莞警方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扫黄十条规定”。

  娱乐场所涉黄又抬头

  在今年2月开始的打击整治涉黄问题专项行动中,东莞上千家娱乐歌舞、沐足、桑拿场所被要求停业整顿。

  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李德和近日披露,截至7月,东莞娱乐服务场所(桑拿、沐足、KTV)复业率已达70%。其中,沐足场所复业631家,KTV场所复业465家,恢复营业的已超过八成;桑拿场所复业率相对低一些,198间中已复业38间,不足两成。

  “随着娱乐场所复业增多,出现了涉黄违法犯罪有所抬头、死灰复燃的迹象。”李德和说。

  据东莞警方最近查处的案件,营利性陪侍行为有所抬头。警方还发现,部分原来从事桑拿的人员转移到沐足、KTV中,通过钟点服务外出卖淫;有的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线上手段进行涉黄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出台史上最严规

  7月29日,东莞市公安局组织2684家桑拿、歌舞娱乐KTV、沐足和旅业四类场所的实际经营者,进行打击整治涉黄问题警示谈话,并签订《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治安管理责任,督促其依法依规经营。

  东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结束后,有一些老板错误地认为警方在打击力度上有所下降,采取隐蔽方式从事涉黄活动。为此,东莞警方要求场所的开办者、管理者和从业人员重点发现并根除十个方面的涉黄隐患。

  针对近日发现个别涉黄案件回潮,东莞市公安机关重申:凡发现娱乐服务场所涉黄问题的,将一律严格追查场所责任,依法顶格处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凡是娱乐服务场所涉黄问题被媒体曝光,导致恶劣社会影响,或是一年内被两次责令停业整顿的,一律提请工商、文化、卫生等部门吊销场所相关证照。凡发现场所从业人员在场所内卖淫的,一律对场所的责任人员以涉嫌组织卖淫立案侦查,对获利者、组织者、经营者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十规定

  ◎沐足、美容美体房间不得放置按摩床;

  ◎房间内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阻碍他人自由进出房间的装置;

  ◎房间包括包厢内不得安装可调节亮度的照明灯;

  ◎包厢房门上安装的透明门窗高度不得设置遮挡物;◎场所不得设置用于逃避、阻碍日常检查的信号灯、响铃等遥控装置及设备;

  ◎在场所出入口、接待大堂、收银台等重点部位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视频监控设备,并与公安部门后台联网;◎从业人员应衣着整齐大方,不能有伤风化;

  ◎娱乐服务场所需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场所需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卫生许可、娱乐场所许可;

  ◎场所需办理消防、环保等相关手续。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