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忠县全程电子招投标:投标不用“多头跑”标书也是“无纸化”

2014年07月31日10:01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忠县全程电子招投标:投标不用“多头跑”标书也是“无纸化”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电子招投标系统操作流程。记者 汤艳娟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雷欣颖)无需带着厚厚的投标资料来回跑,投标人仅填写一份电子标书就可上网完成招投标。近日,忠县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的电子招投标平台正式启用,该县首个电子招投标的国有投资项目——忠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项目配套设施及附属工程在网上开标。忠县成为市城乡建委在区县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首个区县。

  与以往开评标不同的是,电子招投标活动由招标人组织实施,并接受招标投标行业监督部门监督。招标人通过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资格审查文件、招标文件等电子文件。投标人通过交易平台下载招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开标后,操作员在电子招投标平台导入电子标书,开标室大屏幕上立即自动显示各项开标信息,电子标书自动上传到评标电脑,专家评委只需轻点鼠标就可完成全部评标工作。

  “以前招投标,要花费大量纸制材料,每到开标现场,标书都用小推车运送。现在,电子招投标技术可快速将文件导入系统,‘电子评标专家’还可帮助评标专家提供打分依据。”忠县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信息科科长黄小清告诉记者,实施电子招投标后,既能降低投标者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行政效能,又可增加其参与竞争的机会。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