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今年第二轮巡视13个巡视点中已有11个启动工作

2014年07月31日04: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第二轮巡视13个巡视点中已有11个启动工作

  本报讯(记者 桂田田 实习记者 史鑫鑫)昨天上午,中央第二巡视组、第六巡视组、第八巡视组、第十三巡视组分别在上海、河北、黑龙江、一汽集团召开工作动员会,部署巡视工作。其中3个省区市的常规巡视工作开展两个月,针对一汽集团的专项巡视工作将开展一个月。

  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上海市的工作动员会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中央开展巡视,是对上海党风廉政工作的“把脉会诊”,也是对上海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党员领导干部,不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都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市委常委,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他特别强调,“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担任第二巡视组组长的张文岳是“四度挂帅”。在2014年首轮巡视中,张文岳任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巡视山东省;在2013年的两轮巡视中分别任中央第六、第八巡视组组长,分别巡视贵州省和广东省。

  截至昨日,除了陕西省和中国科学院外,今年第二轮的13个巡视点中已有11个正式启动工作。中央巡视组已进驻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黑龙江、四川和江苏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国家体育总局、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市区、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