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医院家属楼电梯连发故障 母女曾被卡在八九楼之间

2014年07月30日16:5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院家属楼电梯连发故障 母女曾被卡在八九楼之间

  由于电梯连续发生故障,友谊西路友谊医院家属院一号楼的很多居民都患上了“电梯恐惧症”,宁可走楼梯也不坐电梯。“3部电梯轮流出问题,不是轿厢卡住不动,就是轿厢门无法正常开关。”居民调侃:“不知道哪部电梯什么时候就会出问题,现在想要坐电梯顺利上下楼全得凭运气”。

  刘女士住在15楼,一次她和女儿乘电梯下楼时,电梯突然卡住不动了,按钮没有任何反应,她费了很大劲儿才把电梯门扒开,发现电梯卡在了8楼与9楼之间。因为赶时间,她也顾不得轿厢滑落的危险,就先爬出去,又把女儿拖上来。

  “从2012年到现在,一号楼的3部电梯就频繁出毛病,电梯突然停摆几乎一周一次。我们一家三口今年就经历过3次电梯无法开门的事件,3岁的女儿被吓得哭闹不止,到现在孩子宁走楼梯也不坐电梯。”住户邵先生表示,被电梯卡住已经不是稀奇事了,有时候电梯还会出现轿厢门无法关闭或无法开启的状态,只能等救援人员前来重启电梯才能恢复正常。

  业主乔女士说,虽说每次电梯出故障,物业会及时救援,但这样频繁出故障,全楼近300户居民每天上下楼都得揪心。“为什么物业公司不能彻底排查一下电梯的问题,让居民不再提心吊胆。”乔女士说。

  小区物业公司电梯负责人刘先生说,一号楼的3部电梯都是按期进行维保的,也是通过检测的,正常运行应该不成问题,只是使用过程中,一些住户并不注意维护,甚至有些破坏性行为,造成电梯出现故障。对于这样的现状,物业公司只能加强日常巡查,进行规范使用电梯宣传,遇上紧急情况及时解救被困人员,加强安保措施。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牛孟娟 李俊雅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