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马驹桥多小区闹水荒 下午无水用

2014年07月30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马驹桥多小区闹水荒 下午无水用

  “搬进楼房一年多,生活条件有了改善,但没想到,吃水又成了问题。”北京通州马驹桥镇温馨家园的居民王师傅称,一周前,小区开始分时段停水,每天下午及凌晨无水可用。

  昨日,供水水厂表示,由于近年来人口不断增加、雨水不多,致地下水位降低,水厂供水量已不足。

  通州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紧急打井,半月左右可恢复供水。

  居民买大桶专门储水

  王师傅介绍,一周前,家中出现断断续续停水的情况。7月28日,小区正门及各楼门都贴上了停水通知。

  通知称,由于地下水水量不够,水厂抽不上来水,从即日起,辖区内企业、小区分时段停水,每天13:00-17:00;22:00—次日5:00……”

  “每天早晨先把水缸、水桶填满,洗菜水不敢倒,留着冲厕所。”温馨家园居民刘女士说,她让儿子特意买几个桶专门储水。但是,“不停水的时候,水流也比以前小。回家晚了,没水洗澡特难受”。

  马驹桥三水厂供水不足

  在马驹桥镇,晶彩亦庄等多个小区均存在分时段停水情况。

  昨天,负责为温馨家园等小区供水的水厂工作人员表示,水厂负责六环以南7平方公里供水,今年雨水少、区域内入住新楼盘的人口增多,加之地下水位降低,供水不足以满足所有居民使用。在考虑到不影响居民饮食的情况下,选择分时段供水。

  马驹桥镇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镇常住人口4万人,流动人口8万人,用水来自自备井和水厂。“镇上共有三个水厂,因地下水位太低,都出现了供水量不足情况。”

  “目前正在紧急打井,大约半个月,可以恢复正常供水。”通州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马驹桥镇目前属水厂供水,非市政供水,“市政管线没办法供应那么大的范围”。(记者李禹潼)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