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散布“人贩子进京”谣言者被拘留 嫌犯意图取乐

2014年07月28日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散布“人贩子进京”谣言者被拘留 嫌犯意图取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一条关于"200多名人贩子进入北京"的图文消息,并引发网友的关注和转发。根据北京警方核查,该消息并不属实。目前,北京警方已经将涉嫌编造散布该谣言的张某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则北京涌入大量人贩子专门偷孩子做人体器官交易的消息,其中消息中还指出北京朝阳区的一个派出所已经抓捕了两名嫌疑人,并供认有200多名人贩子已经进京。对此北京警方展开了及时的工作,经过核查该消息并不属实。北京警方迅速通过平安北京的官方微博进行了辟谣,并且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朝阳分局组成了专案组来对消息来源开展调查。

  在7月26日的晚上7点,专案组在北京小红门附近的一家经营店内,将涉嫌编造散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今年33岁,是河北省张家口人,经过审查,张某对其通过网络编造散步谣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他自己曾经在微信的朋友圈中看到过类似的信息,在没有经过任何核实的情况下意图取乐,将消息中的地点改为了北京,随后通过朋友圈进行了转发。

  目前张某因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已经被北京朝阳警方依法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过程当中。

 

分享到:
(责编:王泽、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