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源潮:大力传播科学知识 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2014年07月25日20: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源潮:大力传播科学知识 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李源潮勉励《知识就是力量》

  大力传播科学知识 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5日到《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调研,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的重要思想,大力传播科学知识,点燃青少年的科学梦想。

  《知识就是力量》创刊于1956年,已发行了500期。李源潮在展示室仔细翻阅每一期刊物,了解刊物发展历程,并与编者、读者和作者代表一起座谈。他充分肯定《知识就是力量》为我国科普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功不可没。他说,知识就是力量是人类社会的普遍真理。知识是追求人生价值的力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是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力量。要尊重知识、学习知识、发现知识、创造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和驾驭知识,让知识真正成为有益于人生、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正能量。

  李源潮说,科学的未来在青少年,希望《知识就是力量》把青少年作为第一服务对象,根据他们的成长特点和求知心理,增强杂志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努力成为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的火炬,成为传播科学知识的窗口,成为弘扬科学精神的阵地,成为推进科普信息化的先锋,成为培养集聚科普人才的基地,为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一同调研。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