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威马逊致海南58万亩农作物绝收 2500万只畜禽死亡

2014年07月24日10: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马逊致海南58万亩农作物绝收 2500万只畜禽死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海南省农业学校农业种养专家今天将前往翁田等地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目前海南省的农业受损情况如何,当地有没有出台一些恢复建议?

  超强台风威马逊已经肆虐了海南,目前海南省农业生产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据海南省农业厅的统计,海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已经达到了244万亩,其中58万亩农作物绝收,14万亩常年瓜菜基地受灾,2500万只畜禽死亡。

  今天海南省农业学校组织专家,还有一些老师前往灾区翁田指导灾后的田间的技术指导,主要分为种植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几个方面。种植业方面,他们一个工作任务是建议及时修复受损设施提高抗灾能力,包括指导尽快抢救橡胶、胡椒、水果等热带经济农作物灾后的管理工作。

  还有就是在畜牧业方面做好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加强环境消毒等方面的指导工作。水产养殖业方面,主要到灾区指导受灾群众及时的开展排水、换水、消除内涝,更新换水,调节水质。

  在此之前,海南省农业厅已经全面启动了农业灾后的恢复生产工作,海南省厅长江华安已经立即要求成立了农业厅救灾工作督导组和农业恢复生产指挥部,成立了包括蔬菜、植保、土肥、水稻、橡胶、果树,畜牧兽医等7个工作组,深入实践开展灾后的生产工作,力争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海南省农业厅第一时间也组织了专家编写了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的技术要点,这个技术要点在网上可以搜到,当地的受灾群众也可以跟当地的农业部门详细了解,对他们的灾后田间恢复生产的工作应该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记者 朱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