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暂行规定》第55条停止执行

2014年07月23日08:58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暂行规定》第55条停止执行

  7月16日,国土资源部发出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有关规定,为保证财产权人依法行使抵押权,停止执行《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暂行规定》第五十五条规定。

  2000年11月1日,国土资源部以国土资发〔2000〕309号印发《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暂行规定》,分总则、矿业权出让、矿业权转让、监督管理、附则共五章69条。其中,第五十五条为:矿业权抵押是指矿业权人依照有关法律作为债务人以其拥有的矿业权在不转移占有的前提下,向债权人提供担保的行为;以矿业权作抵押的债务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矿业权为抵押物。

  业内人士表示,《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暂行规定》第五十五条停止执行,主要是为了与《物权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抵押的规定保持一致,恢复了财产抵押的法定范围,这意味着矿业权人既可以用矿业权的债务设定抵押,也可以做为第三方,将该矿业权抵押给债权人。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