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评论:学习先进未必都要亲临

2014年07月22日13:5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学习先进未必都要亲临

  兰考当地的一位干部说,“被示范”的兰考承担着巨大的接待压力,曾经一天就接待了280批参观人群。(7月21日《瞭望东方周刊》)

  按理说,外出参观、考察、学习,是为了“学人之长,补己之短”,理应讲究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本,否则,参观、考察、学习都时兴“亲临”,兴师动众,小车去小车来,你来我往,接待单位应接不暇,实在“吃不消”。特别是一些参观、考察、学习者不务正业,借机沿途“顺访”名胜古迹,既劳民伤财,助长了公款旅游歪风,又犯了舍本逐末的形式主义的怪病,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

  现在是信息社会、网络时代,发达的科学技术以及通讯传媒的普及,为我们学习先进经验、推广先进典型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形式和方法。如果真是为了学习,完全可以采取“邮件取经”、“QQ取经”、“视频取经”、“信函取经”等方式。这不仅能够节约支出和时间,减少腐败行为,还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我们并非一律反对“亲临”,但在现代先进的通讯技术条件下,能够足不出户、足不出国,不是更好吗?(吕可玫)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