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段暄直言国足上半场发挥糟糕 徐阳:何以沦落至此

2014年03月06日06:1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段暄直言国足上半场发挥糟糕 徐阳:何以沦落至此

  中新网3月6日电 昨天深夜,国足以1-3客场惨败伊拉克,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侥幸晋级亚洲杯正赛。赛后徐阳直言,国足沦落到如今的情况,不能仅仅责怪场上球员,中国足球到了应该反思的时候。

  国足此役之前面临“打平就能出线”的局面,但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开场不久时,就已经0-3大比分落后,一度面临淘汰出局的危险。正如主持人刘思远赛后点评的,“泰国队用5-1帮我们换帅,又用一个5-2帮我们晋级,”最终泰国2-5不敌黎巴嫩,国足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幸运地最后一个挤进亚洲杯决赛圈。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引人注意。临近终场关头,伊拉克发动反击,球队核心尤尼斯曾经连续两次倒地,顽强地将球从中国队的脚下反断下来。解说段暄感慨道,“这就是伊拉克队的精神领袖,中国队的精神领袖在哪里?!”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涉险晋级,段暄直言国足今天的发挥并不理想,“特别是上半场,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他表示,经过下半场的换人后,球队场面上有所改观,但为时已晚。“张稀哲的进球价值连城,感谢泰国队以2-5输给了黎巴嫩,中国队得以惊险出线,”他说。

  徐阳在赛后略显激动。他连续反问道,为什么中国国家队会出现今天的这个局面?为什么会身处于这样的一个小组?为什么会有今天这样的情况?“中国足球要反思,这不能怪场上的球员,中国足球到了该反思的时候了,”他说。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