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徐绍史:今年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要争取全国统筹

2014年03月05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绍史:今年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要争取全国统筹

  中新网3月5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今日表示,今年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要争取全国统筹,要实施鼓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展的财税政策,还要完善城乡低保制度。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一场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回答记者问。

  徐绍史指出,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大家都非常关心。我们对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很大精力。中央预算内投资的60%投向民生领域。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310万,登记失业率是4.05%。为什么经济放缓了,就业反而增加了?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平衡作用。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8.1%,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9.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7%。全国还减少贫困人口1600多万。社会保障方面,26个省建立了临时救助制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又提高了10%,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城乡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乡统筹也在加快推进。

  徐绍史表示,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也都有一些新的进展。从今年来看,民生方面首要还是就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新增就业要达到1000万,就业的难点还在大学应届毕业生,去年大学应届毕业生699万,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是727万,增加了28万,所以就业任务还是非常繁重的,要采取很多措施。

  徐绍史表示,社会保障方面,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要争取全国统筹,要实施鼓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展的财税政策,还要完善城乡低保制度。教育方面,要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人数,还要全面推进各级教育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医疗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要争取能够整合。要健全重特大疾病的医疗救助制度,还要推动各地积极稳妥地落实“单独两孩”的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