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昆明未因“3.01”暴恐案告破而放松警戒

2014年03月03日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未因“3.01”暴恐案告破而放松警戒

  3月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安保人员。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3·01”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当晚,机场立即对安检级别进行调整,确保旅客出入安全。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社昆明3月3日电 (记者 石雨)中国公安部3日晚间发布,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告破。3日晚9时许,记者在昆明市区看到全城警戒并未因案件告破而放松。

  据知情人士透露,3月2日凌晨5时,公安部刑侦局工作组到达案发现场,立即组织参战单位开展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调查访问、法医检验、指纹比对和DNA检验鉴定,获取了确实、充分的犯罪证据,查明了在现场实施犯罪暴徒真实身份,查清了该团伙组织、策划和实施犯罪的过程。

  经公安部组织云南、新疆、铁路等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力量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昆明暴恐案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3日晚间,昆明街头各主要路口依旧可以看到警灯闪烁,警车也仍然不时来回巡逻,全城戒备并没有因为案件告破而放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