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商务部长:要在创造贸易便利化方面下更多工夫

2014年03月03日17: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长:要在创造贸易便利化方面下更多工夫

  谈到今年我国出口贸易环境方面的挑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今年出口贸易环境和去年相比,没有更多新的因素,但还是要把困难想得多一点、储备政策准备得更多一点,要在释放制度红利、政府改革、下放审批权力更好为企业服务,特别是在创造贸易便利化方面下工夫。

  高虎城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个全球经济还处在缓慢复苏的过程中,虽然是增长态势,但不确定因素很多。最近一些新兴经济体由于有些国家量化宽松政策的变化,出现了不稳定的变化。

  “所以从国家的对外贸易形势来说,我们还是要把困难想得多一点,储备政策准备得更多一点。”他说。

  2013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大关,以4.16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

  “这是一个里程碑事件。”高虎城说,“但我们也要冷静地看到,中国虽然是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大国,但不是一个贸易强国,我们出口商品的附加值还比较低,总体趋势应该是在数量和价格上取胜。现在需要我们从质量到效益进行转变,这是从一个贸易大国到贸易强国转变的必经之路。”高虎城说。

  他表示,尽管今年形势还有很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和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完成既定目标,在向贸易强国的道路上稳步推进。(记者郝亚琳、韩乔)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