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昆明血液中心库存量已不多 呼吁市民参与献血

2014年03月02日12:48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血液中心库存量已不多 呼吁市民参与献血

  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截至3月2日6时,暴力案件已造成29名群众遇难、130余名群众受伤。案件发生后,市民们普遍关注昆明的血液库存情况如何、是否能应对临床用血?记者3月2日上午从昆明血液中心获悉,目前血液库存尚可应对临床急需用血,但库存量已不多,预计后续治疗对血液的需求量还会很大,呼吁市民参与献血。

  记者3月2日上午从昆明血液中心新闻发言人朱祥明处获悉,昨日晚,为保障医院抢救伤员用血,血液中心采取应急措施,加班加点加工血液制品,3月1日10時至3月2日1:45,已应急供血437袋。

  朱祥明介绍,目前血液中心的库存尚能够满足临床急需用血需求,但因为昨天晚上至今早用血量过大,库存量已不多,后续治疗中对血液的需求量还会很大,呼吁市民参与献血。朱祥明说,今天一早血液中心已调集大批工作人员,将采血车开到主城区各个地方,市民可到以下地点进行献血:

  1,高新区科光路血液中心。

  2,昆明百货大楼献血点。

  3,金马坊献血点。

  4,官渡广场献血点

  5,大观商业城献血点

  6,昆医附二院爱心献血屋;

  7,呈贡书香大地小区爱心献血屋;

  8、新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对面;

  9、世纪城商业中心家乐福入口处;

  10、百汇商场;11、北市区沃尔玛。(咨询电话68312614 )。(记者 念新洪 詹晶晶)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