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宁夏跑吧”,一起跑吧

2014年03月02日11: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跑吧”,一起跑吧

  新华网银川3月2日电(记者何晨阳)“很多人不锻炼的理由是‘没时间’。我工作很忙,还要送孩子上学,但每天6公里的长跑雷打不动。”37岁的王旭东说,为此他每天5点钟起床,虽然时间紧凑但一天很有精神。

  王旭东是宁夏银川市一家私企的销售业务经理,以前体重85公斤的他爬4层楼都吃力,由于太胖还经常被同事调侃,一次他在公园跑步时偶遇“宁夏跑吧”成员,加入“宁夏跑吧”后就养成了每天长跑的习惯。

  “宁夏跑吧”,是由跑步发烧友于2011年自发形成的跑步组织,跑吧会不定期组织成员拉练和跑步活动,厦门马拉松、兰州马拉松比赛中都有跑吧成员的身影。

  据“宁夏跑吧”负责人尹洁介绍,跑吧成员中既有国企老总、公务员,也有个体老板、自由职业者和学生,上至83岁老者下至青少年均参与其中,大家因为跑步而齐集一堂。

  47岁的刘庆去年8月加入“宁夏跑吧”。这一年,这个草根组织的成员从200人飙升至600多人。除参加马拉松大赛外,在这个组织内跑得再好也没有奖牌和奖金,可是还有这么多人加入,草根体育组织的魅力何在?

  “我最大的收获是体重减到了73公斤,现在一口气爬10层楼都没事。”王旭东说,除了减肥,这个组织最吸引他的是平等,因为不管你是领导、老板或打工者,参与活动时一律平等。

  “独自锻炼的结果是经常半途而废,加入跑吧后找到了‘组织’,在大家的带动和督促下,我一天不锻炼就浑身不自在,”刘庆说。

  3月1日,在“宁夏跑吧”组织的长跑活动中,组织者设置了50公里、全程马拉松、30公里、21公里、10公里共5组,尽可能地保障更多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安全是草根体育组织面临的最大挑战。在银川市一家国企做党务工作的尹洁说,每次活动前跑吧都会要求参与成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制定详细的预案,以跑吧每年举办一次的“城市之间”马拉松跑为例,为保障安全,一些成员自发充当志愿者,驾驶后勤保障车携带食物、热水和药品,为防止意外,相邻的保障车距离为2.5公里,以保证如有需要随时帮助。

  “大家现在的健身热情很高,我们只是提供了激发大家热情的平台。”尹洁说,在宁夏乃至全国,他们这样的草根组织比比皆是,希望将更多的人带入运动健身中来,让大家养成好习惯,获得身心愉悦。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