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央第二轮巡视:8个巡视点发现领导干部贪腐

2014年03月02日04: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第二轮巡视:8个巡视点发现领导干部贪腐

  昨天,随着第3巡视组进驻国土部巡视结果公布,中央第二轮10个巡视组反馈情况全部出炉。10个巡视组都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有8个被巡视点存在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及贪腐行为;10个被巡视点均存在干部选任问题。

  八处发现干部以权谋私

  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除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外,其余8个地区或单位均出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牟取利益”、“腐败”等行为。其中,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转让等成为腐败问题“重灾区”,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子女经商提供便利。

  如安徽省的反馈情况表明,安徽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易发多发。

  广东则存在“一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搞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

  巡视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子女“铺路”,牟取私利。

  湖南省发现,“有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业主搞权钱交易,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国有土地出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子女经商提供便利”。

  三峡集团存在“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有的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

  广东则存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干部超编超配问题突出

  “干部选拔任命”同样是各巡视组巡视的重点。北京晨报记者发现,10个被巡视点均存在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问题。其中,干部超编超配问题尤为突出。比如,山西一些部门和地方主要领导调整比较频繁,有的地方超职数配备和高配领导干部,一些干部档案存在不清、不实、不真。

  巡视发现,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等方面,几乎所有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一些单位还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超标购置公车、公款吃喝、收受红包等问题。(晨报记者 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