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年我国民营企业出口总额超9000亿美元

2014年03月01日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我国民营企业出口总额超9000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苏琳)据全国工商联在28日举办的“2014中国民营经济大家谈”活动中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民营企业出口额9167.7亿美元,增长19.1%;进口5764.8亿美元,增长27.8%,分别高于整体增幅11.2和20.5个百分点。

  据介绍,虽然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但是国家支持民营外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力度逐渐加大,尤其是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快速发展,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通关、融资、退税等服务,帮助广大民营企业深度拓展国际市场,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外贸经营主体继续发生积极变化。

  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民营经济对外贸易异军突起,特别是民营出口占比首次突破四成,和外资企业的差距继续不断缩小。同时,在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战略支持下,近两年民营企业在跨境并购,开发“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中也是异军突起,成绩显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