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陈建华:用推动垃圾处理的决心全面改善空气质量

2014年02月25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建华:用推动垃圾处理的决心全面改善空气质量

  广州将大力降低燃煤电厂排放。记者黎旭阳 摄

  市长三天两提全面改善空气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广州燃煤电厂“超洁净排放”计划昨天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广州新一轮全面改善提升空气环境战役已经打响。常务会后,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陈建华坦言,广州将拿出推进垃圾处理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改善提升广州空气质量。

  记者还独家获悉,广州负担了270亿元用于广钢整体搬迁以及全部关停炼钢业务,显示了广州在改善空气质量和产业转型升级上的决心。

  陈建华表示,广州推进燃煤电厂“超洁净排放”改造工作方案,是一项关系空气质量的重大举措,根据测算,广州相当于削减了2000万吨的电厂排放量,削减了三分之二的排放。广州燃煤电厂的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粉尘可以降低60%以上。

  陈建华还表示,广州计划在四月份召开一次全市范围的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推广天河的经验,建设天河、越秀、海珠、荔湾四个“无煤区”,在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升空气质量,极大减少煤炭使用。同时,广州还要推广使用国Ⅳ标准柴油,大规模淘汰黄标车,扩大高污染汽车限行范围。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陈建华继上个星期六强调广州将推进空气环境治理后,三天内第二次重申广州将用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空气环境治理。上周六,陈建华曾透露,“市社情民意中心做了一个问卷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广州市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中,排第一位的就是环境,而环境里排第一位的是空气,第二位是水环境,第三位才是食品安全。对于空气治理,广州的态度可用这8个字来概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