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衡阳纪委查办6个“雷政富”

2014年02月25日03: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衡阳纪委查办6个“雷政富”

  新京报讯 (记者周清树)昨日,衡阳市纪委及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两名女子打电话勾引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党委副书记赵安民等6名官员并发生性关系,然后用针孔摄像头录像进行敲诈勒索。

  目前,涉案的6名干部受到党内撤职、行政撤职等处分,并交由纪检监察机关和警方处理。含两名女子在内,6名疑犯已被警方缉拿归案。

  据通报,2010年3月至4月,嫌疑人李毅、唐国清、李旭、漆建国、姜春艳(女)、龙明珠(女)等人(均为湖北、广东等地无业人员)合谋,利用姜春艳、龙明珠打电话勾引领导干部发生性关系,然后用针孔摄像头录像进行敲诈勒索。

  2010年5月至11月,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赵安民、常宁市政协原副主席尹文、衡山县政协原副主席康俊良、耒阳市林业局原局长段定华、耒阳市旅游局原局长石东升、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党委书记刘洪汉,均被两名女子引诱发生性关系,且被两女子携带的针孔摄像机将过程录像后制成光盘,事后向赵安民等人敲诈勒索现金。

  ■ 回应

  衡阳纪委:正查办6人其他违纪问题

  昨晚,衡阳市纪委副书记肖秀文对新京报记者介绍,这起案件是在纪委查办其他案件时发现的线索。昨日上午,衡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决定将此案对外通报。纪委正在查办6名涉案干部的其他违纪问题。

  通报中称,昨日,经衡阳市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衡阳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赵安民党内撤职、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尹文党内撤职处分,按程序撤销其常宁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给予康俊良党内撤职处分,按程序撤销其衡山县政协副主席职务。

  同案的段定华、石东升、刘洪汉均被分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的处分。

  此前,衡阳市委、耒阳市委已分别免去赵安民等6人的职务,并交由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衡阳市纪委在通报中称,上述干部“目无法纪,放松对自身要求,经不住女色诱惑,与婚外女性发生性关系,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是典型的生活作风腐化行为,社会影响恶劣”。衡阳市委决定将该案通报全市,以此为反面教材,警示全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以自律。

  一位熟悉衡阳政情的消息人士昨日称,他之前认识赵安民。据他了解,赵在衡阳市卫生局做局长约10年,在衡阳官场根基很深,“想不到他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