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调研沪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2014年02月18日14: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调研沪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2月13至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赴上海市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调研,到访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详细考察相关机构开展妇幼保健、出生缺陷防治以及辅助生殖技术的情况,深入了解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国强副主任还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和同志、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上海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展,就妇幼健康服务目标与任务、体系建设与管理、机构功能与定位、管理机制与工作成效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王国强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上海市依托综合医院、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以及妇幼保健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完善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构建了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模式,确保了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不断下降,工作指标始终位居全国前列,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健康。

  王国强强调,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面对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带来的更加广泛的母婴保健需求,卫生计生部门要提前做好谋划,继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顶层设计,努力增加妇幼健康服务资源,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和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张世琨、副司长秦耕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