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4年全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02月13日20: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全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月12日-13日,2014年全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部署2014年重点任务,通报医疗卫生、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啸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是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深化改革中注重加强综合监督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服务百姓健康,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各项监督工作。

  陈啸宏同志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开拓创新精神全力做好2014年综合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委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加快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加大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力度,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重点在“谋、实、新、快”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开创综合监督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人口计生委)分管监督工作的负责人,省卫生计生监督处室负责人、卫生监督所(局、总队)负责人,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全国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共接到投诉举报7316件,已办结6538件,反馈实名举报3577件,群众满意率达97.9%。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共查处非法行医案件3万余件,罚没款6300多万元,吊销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共计121户次,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964件。全年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饮用水供水单位和学校255万户次,监督覆盖率达到80%,查处违法案件2.4万件,罚款近3000万元。在2千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以医疗废物管理为重点的分级监督试点工作。全年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57万余户次,警告1.1万余家,罚款1500余万元,检查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49万余次。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工作的专项督查,组织参与打击“两非”等多起计生重要案件的督查督办。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