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19岁消防员殉职引网友祭奠 给妈妈写信是最大爱好

2014年02月07日05:4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岁消防员殉职引网友祭奠 给妈妈写信是最大爱好

19岁消防员殉职引网友祭奠给妈妈写信是最大爱好

优秀士兵孙络络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特派记记者何晓刚 发自上海宝山

  3只纸箱,一个背包,一顶头盔、一套作战服……

  19岁的孙络络走了,他用生命履行了使命。在上海服役一年,他留给妈妈的只有这些注满思念的行囊。遗像前,一枚“优秀士兵”的勋章,述说他的成长。

  2月4日,大年初三,上海市宝山区民科路,一包装厂突发火灾。武汉籍消防员孙络络和战友陆晨,抱着水枪进入火场内部攻坚,突遭坍塌的楼板埋压,不幸壮烈牺牲。

  昨天,记者获悉,当地启动了烈士申报程序,等待上级部门审批。孙络络和陆晨的遗体告别仪式初步定于8日举行。

  优秀的上等兵走了

  2月6日,雨天,冰冷。

  “赴汤蹈火,追求卓越”,上海宝山消防支队罗店中队大门处,8个大字贴在外墙上,激励消防战士们英勇战斗。

  孙络络是特勤班的战士。他的寝室里,摆放着13张床。房间中间的桌上,摆放着战友帮他整理好的遗物:3只纸箱、一个背包、一顶头盔、一套作战服……

  靠着遗物的是孙络络身着制服的遗像,面孔帅气,阳光。一把黄色的菊花,卧于遗像前。一枚“优秀士兵”的勋章,证明了孙络络的成长荣耀。

  十多天前,中队举办的“春晚”中,那个自导自演小品《霸王串》主角孙络络,离开了战友。连日来,目睹了不幸的战友们,陷入了痛苦的记忆中。

  中队指导员李怀民说,2012年11月,孙络络入伍,去年5月才分到了罗店中队。虽是1995年出生的独生孩子,但175厘米的个子,各项业务素质都过硬。尤其是中长跑成绩,在队里名列前茅。

  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吴晓峰说,孙络络在出事前的前一晚还告诉他,准备在新年的春季消防运动会上,多报几个项目,争取多拿几个名次,为队里争光。

  火场内攻坚遭遇楼板坍塌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火灾现场。这里是宝山区肖京村的一个工业园区,着火的包装制品厂位于工业园内。

  虽然事发已两天,但火灾现场依旧封闭。曾目睹火灾经过的村民王师傅十分惋惜,“幸亏消防官兵来得及时,才没有造成更大损失,但两名年轻的消防员却为此牺牲。”

  罗店消防中队描述:2月4日上午10点52分,民科路上海环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发生大火。着火仓库里堆放的是塑料气泡包装和纸品。

  大火夹裹着浓烟,散发出阵阵有害气体。上海市消防总队调集11个消防中队、30辆消防车、30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此次火灾地点,并非罗店中队辖区。但他们遵照指令,迅速赶到了离他们仅数公里的现场。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