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郑国光到北京市气象局指导初雪预报服务工作

2014年02月06日21:07    来源:气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国光到北京市气象局指导初雪预报服务工作

郑国光指导北京初雪预报服务工作。曹冀鲁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 李竞报道2月6日,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夜间至7日白天北京地区有小到中雪,当晚19时,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到北京市气象局会商室了解北京初雪预报情况,指导北京初雪预报服务。

  郑国光听取了市气象台台长和值班首席预报员关于当天夜间北京地区降雪天气预报的汇报,了解北京初雪的降雪标准,询问了具体的预报分析和降雪天气过程起止时间、雪量、有无局地暴雪等情况。他对在场的北京市气象局领导同志和值班预报员说,北京地区已经连续107天无有效降水,党政领导和市民都十分关注这次降雪过程,要利用好多种探测手段,依托多种探测资料,做好降雪预报服务。

  郑国光询问了风廓线仪和微波辐射计等的使用情况。他指出,现代气象业务各领域是交互式的,数据的可靠性最重要,预报员要善于把定性和定量资料分析结合起来,要了解掌握探测仪器的原理和数据分析,在使用大量的数据时要能够剔除错误信息,做好质量控制,提高预报准确率。

  当了解到针对这次降雪天气北京地区已经启动加密气象观测后,郑国光鼓励预报员要从提高预报准确率的角度对观测系统布局提出需求,并嘱咐要盯住夜间的天气,及时会商,做好初雪预报服务。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