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气象局完成实时库升级系统环境建设

2014年02月06日08:27    来源:气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完成实时库升级系统环境建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玺蒋敏慧报道 实时库业务系统是国家级气象资料检索服务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适应未来数据存储和服务需求,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日前开展了实时库升级系统的建设工作。

  2014年1月中旬,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室在接到实时库升级系统建设任务后,立即召集技术人员布置相关工作,针对系统建设中硬件、软件、网络等方面要求进行了逐项部署。技术人员与资料服务室、存储设备厂商多次开展深入交流,反复讨论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网络需求比较复杂,根据系统实际业务传输需求,技术人员提出了可行的配套网络建设方案。方案的制定充分考虑了网络连接冗余保障以及链路传输的高可靠性,同时实现了服务器资源使用的集约化,为实时库升级系统的未来可扩展性奠定了良好基础。

  技术人员在12天内完成了实施方案确定、设备上架安装、操作系统安装、磁盘阵列划分、主机识别、GPFS文件系统建立、安装编译器、网络部署及相关测试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圆满完成了系统环境各项建设工作,同时也为应用部署赢得充裕的时间,后续将进一步针对系统各项功能进行调试和优化。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