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海洋局领导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2014年01月26日17:24    来源:海洋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海洋局领导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 张斌键)“严局长,给您拜早年啦!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1月22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来到国家海洋局原局长严宏谟家拜访,送上新春的问候。

刘赐贵局长看望国家海洋局原局长严宏谟

  刘赐贵与严宏谟刚落座,便就近一年来海洋事业的发展情况交谈起来,两人共同回顾了国家海洋局过去5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并就当前海洋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刘赐贵说,2013年,国家海洋局在海洋综合管理、国际合作、大洋与极地考察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成绩,海洋事业不断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备受海洋系统45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关注,也都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们的支持、指导和帮助。

  严宏谟说,前些天在国家海洋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听取了2013年海洋工作情況及2014年工作思路,过去一年海洋事业取得的成绩令人激动而兴奋。“海洋事业的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年都有新成绩、新亮点,国家海洋局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严宏谟说。

  之后,刘赐贵又到北京西三环,看望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国家海洋局离休老干部、海洋出版社原副社长、国家海洋局第一任局长齐勇的遗孀王培德。

  刘赐贵局长看望国家海洋局离休老干部、海洋出版社原副社长、国家海洋局第一任局长齐勇的遗孀王培德。

  在王培德家中,刘赐贵热情地握着她的手,为她送出新春祝福:“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局党组和海洋系统全体同志,给您拜年了!”

  刘赐贵询问了王培德目前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现状以及家人的情况等。王培德说:“我今年87岁了,作为老海洋人,很高兴能亲眼看到海洋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王培德还介绍了她退休后的生活情况。

  刘赐贵说,“海洋事业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齐勇老局长和您这样老一辈海洋人打下的基础,离不开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

  连日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分别看望了国家海洋局原副局长钱志宏、陈德鸿、陈炳鑫、杨文鹤、葛有信和原纪委书记吕子耀以及原局领导遗孀赵桂荣、李中华、潘岩、张鉴、李陶然等老干部及其家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很多老同志在国家海洋局成立50周年之际,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我国海洋事业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有的老同志希望自己能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国海洋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老同志在退休后则一直关注着我国海洋事业,并通过阅读《中国海洋报》等方式了解海洋工作动态。国家海洋局领导春节前夕登门看望老干部代表,得到了老干部的称赞,很多老干部都表示,这种做法很实在、很亲切,值得提倡和发扬。

(来源:海洋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