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第十一批驻黎维和部队陆续回国 全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2014年01月19日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第十一批驻黎维和部队陆续回国 全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中新社昆明1月19日电 (吴远江 沙子键)贝鲁特时间18日,中国第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与先期抵达的第十二批赴黎维和扫雷官兵交接工作,陆续启程回国,与战友亲人团聚。

  中国第十一批驻黎维和部队以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为主组建,下设扫雷排爆连、工程建筑连、工程维护连、综合保障连和一个一级医院,于2013年3月18日赴黎巴嫩执行任务。

  维和期间,该部队在面临叙利亚危机逐步扩散、大量难民不断涌入黎巴嫩、恐怖活动日益猖獗的复杂情况下,恪尽职守,成功开辟、清排、封围17个任务点的雷场通道,面积累计达4172平方米。销毁以色列4号防步兵地雷总计142枚,为保障当地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中国外出维和的一支优秀队伍,该部队扫雷官兵仅用5天时间就通过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创下联黎部队通过扫雷资质认证最快纪录。全队335名官兵因维和成绩突出,获得维和军人的最高荣誉—联合国和平勋章。

  联黎部队西区司令安切洛帝准将表示,中国第十一批驻黎维和部队的工作环境十分危险,但却非常专业、敬业,他们一流的工作效率是所有联黎维和部队学习的榜样。

  驻军地黎巴嫩提尔市市长哈桑·艾迪称,“长期以来,中国维和官兵一直是我们最真诚的朋友,愿中黎两国世代友好,源远流长!”

  据了解,该部队第一梯队已经回国,剩下的将于本月23日全部回到国内,参加表彰会,并与亲朋好友欢度春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