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贵州省委:全面落实党组织的责任,加强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

2014年01月19日14: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省委:全面落实党组织的责任,加强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1月14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抓得很准、抓得很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极大地提升了全党全社会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部署中去,按照王岐山同志在主持会议时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贵州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深刻认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极端重要性,必须作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的纪律红线。三是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必须紧紧抓住不放、抓出成效。四是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五是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性,向党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六是深刻认识反腐倡廉的核心是制约和监督权力,必须全面落实党组织的责任,加强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加强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工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