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铁路春运开车前退票量减少 运力资源得到更好利用

2014年01月18日21: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春运开车前退票量减少 运力资源得到更好利用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旅客在开车前退票量大幅减少,使宝贵的铁路运力资源得到更好利用,铁路部门实行的阶梯退票方案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8日,在开车前24小时内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24.8%,同比减少10.2个百分点;24小时以上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75.2%,其中48小时以上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66.4%,同比增加9.9个百分点。

  17日全天,铁路共发售车票790.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454.2万张,占当日总发售量的57.5%。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820列,其中开行临客469列;发送旅客637.9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78.2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30.3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87.9万人次。

  铁路部门提示,截至18日仍有43.3%的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尚未取票,请旅客朋友尽早就近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将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做到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此外,由于有旅客退票的存在,临时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和车站公告等方式查看余票信息,妥善安排行程。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