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安徽高官“结对”扶贫 女副省长面授村长致富之计

2014年01月18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高官“结对”扶贫 女副省长面授村长致富之计

安徽高官“结对”扶贫女副省长面授村长致富之计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深入大别山区,和贫困村村长面商发展致富的新思路。

安徽霍邱县列入扶贫开发整体推进的村庄漂亮整洁。 吴卫中 摄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17日再次深入大别山区,走访该省六安市霍邱县的欠发达村与困难农户,和村长们面商发展致富的新思路。

  霍邱县于去年被列入中国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之一。其部分人口年均收入不足2300元人民币。贫困原因大多是因为地处偏僻山区、基础设施差,“靠天吃饭”。除大别山区,皖北地区则列入安徽省级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

  花建慧等先后走访了夏店镇三口塘村、姚李镇关山村,慰问因病致贫的农户,考察村社区设施、油茶开发项目和工业园区。

  去年以来,安徽省进行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省级高官实行定点联系帮扶。花建慧副省长联系霍邱县。17日,她带领多个厅局、院校及省级企业负责人直下村庄,现场办公,落实今年的扶持资金、项目,助力制定困难村的发展规划。

  记者看到,所经村庄生态自然,空气清新,鸡犬之声相闻。这里的年轻人大多到中国沿海地区打工去了。在已被列入扶贫开发整体推进的村庄,一溜的二层小楼规划整齐,马路宽敞整洁,村民们用上了天然气、太阳能。山坡上连片的油茶树如一幅立体的风景画,根本看不到贫困村的影子。一位张姓大妈笑着说,她的儿子在上海开了家快递公司,做起了老板,造她家的小楼花了二、三十万元人民币。

  霍邱县官员告诉记者,2013年,通过落实20多项扶贫政策措施,该县一年减少贫困人口3.1万人。到2020年末,安徽省力争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目标,争取提前稳定实现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在与霍邱县有关部门谈到今年的扶贫计划时,花建慧表示,今年要着重提高贫困地区的人口素质,提高其谋发展的能力。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上并重,大力发展当地的特色产业,使当地可贵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深度开发。(记者 吴卫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