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文化部:春节期间将组派艺术团赴港演出

2014年01月17日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春节期间将组派艺术团赴港演出

  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爱平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作为全球“欢乐春节”品牌项目的组成部分,文化部春节期间将组派安徽花鼓灯艺术团赴香港演出,举办节庆活动,展现中华传统节日的喜庆祥和气氛。

  据悉,2013年文化部曾在春节、中秋期间组派艺术团赴港澳,举办了“元宵彩灯会”、“内地春节习俗展”、“中秋彩灯会”、“香江明月夜”、“濠江月明夜”等活动,吸引了数十万基层观众参与。

  张爱平还介绍了2013年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情况,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为了汲取香港在国际交往和文化产业方面的经验,助力内地文创企业升级转型,文化部积极推动两地产业合作。比如,2013年5月至10月,先后在北京、杭州、广州、上海和成都等地举办“香港·文化创意·授权”系列研讨会,邀请香港业界权威人士,向内地文化企业普及授权知识,讲授运营经验,共吸引近1200名内地企业代表参加。

  二、注重搭建高层次文化平台,支持、鼓励港澳参与国际及国家级文化活动。2013年,文化部大力促成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香港·亚洲国际都会”展览,并积极邀请港澳文化界人士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等国内高水平文化交流活动。

  三、重视对港澳青少年的文化培育工作,努力打造富有吸引力的交流项目。今年共有96名港澳大学生参加了“港澳大学生内地文化实践活动”;文化部还组织80余名香港师生深入瑶、蒙少数民族聚居地,亲身体验中国多元化的传统民俗与文化艺术,并举办“国粹香江校园行”活动,赴香港5所院校举办巡回讲座与演出,青年艺术家们上演的“青春版”秦腔选段,使香港师生感受了中华传统艺术形式与现代艺术特点的相互交融。

  张爱平表示,未来文化部将一如继往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优势互补与合作。(记者 郑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