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年01月17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蒋涛 王一菲)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和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出席并致辞。近30家国务院有关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北京市和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在华企业代表,以及中外媒体共2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中法建交在东西方交往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50年间,中法关系走过了不平凡道路,是名副其实的战略伙伴。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将隆重纪念建交50周年,举行300余场纪念活动,涵盖30多个领域,全面展现中法关系的全面性和高水平。两国将进一步巩固战略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战略合作,用共同智慧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蔡武表示,中法是东西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大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成为两国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原动力。作为世界各国“以文会友”、相知互学的典范,双方将通过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全面提升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护文化多样性发挥更大的作用。

  白林表示,法中建交是两国做出的历史性、前瞻性决定,有力促进了世界各国对话交流和世界多样性、多极化。法国始终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继续深化两国合作。2014年,双方将举行众多庆祝活动,展现两国人民间友谊的活跃与丰富多彩,增进两国民众感情,使法中关系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法国政府决定自1月27日,也就是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起,将中国公民赴法签证办理时间缩短至48小时,此举将保证中国的个人行旅游者能更加便捷地获得签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