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港澳政协委员吁广东增强危机感关注贫富差距问题

2014年01月16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澳政协委员吁广东增强危机感关注贫富差距问题

  中新社广州1月16日电 (记者 杨薇)多名港澳籍政协委员16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分组讨论时指出,广东目前区域间的贫富差距悬殊,广东不应当在GDP的成绩单上“睡大觉”,呼吁要增强危机感,加强对粤东西北区域的建设和扶持。

  来自香港界别政协委员马鼎盛16日在分组讨论会上表示,尽管广东国民生产总值今年有望超韩国,达到6.2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8.5%,广东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目前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万多元人民币,但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才1万多元人民币,这间接说明广东目前存在贫富差距严重的问题,应当得到重视。

  广东省政协的“明星委员”、香港知名主播吴小莉也表示,广东面临贫富差距很大的问题,广东在深化改革时,应多向民生和弱势群体倾斜,如果能促进弱势群体就业、服务社会,将是一个让弱势群体融入社会的好办法。

  吴小莉称,自己也在提案中提出了在广东推广社会企业的做法,这些社会企业将以企业营商的方式,协助弱势群体就业。据她介绍,这种方式在海外已经实施多年。香港也在2006年时候出台了“伙伴当自强”计划,可供广东参考借鉴。

  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时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颖恒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提关于加强粤东西北地区建设发展方面的政策。

  广东省政协委员郭铁生也认为,广东不应当在GDP的成绩单上“睡大觉”,毕竟广东目前还存在诸多问题有待解决,其中贫富差距悬殊就是一大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