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副省长:将从七方面加强监管科技专项资金

2014年01月16日11:3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副省长:将从七方面加强监管科技专项资金

  在昨日省政协科技界的分组讨论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就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作了专题发言。

  “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不少。但个别人以权谋私,资金管理出现了腐败问题,要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徐少华说,今后将从七个方面加强对科技专项资金的管理。一是要公平,基础性科研和应用性科研适当分开申报,但申报的条件对各类企业要一视同仁,确保公平。二是要公开,项目安排的资金总额是多少,谁有资格来申请,相关信息都要公开。三是要规范,究竟是通过竞争得到还是审批得到,程序要规范,规则要清楚。四是要制衡,审批处室之间、部门之间要相互制衡,不能一家说了算。五是要审计,专项资金的使用、去向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外包或发放给个人,要审计得一清二楚。六是要进行绩效评估,而且不能只有事后评估,更要加强事中评估。七是违规要追究,对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

  徐少华进一步引申开来说:“整个财政资金管理都非常值得重视。每一笔资金都是人民辛苦劳动创造的,政府对这一分一毫都要管好用好。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方法理财,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对财政部门的重托。”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