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上海地铁连发醉酒乘客意外事件 有人坠入隧道(图)

2014年01月16日10:05    来源:新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地铁连发醉酒乘客意外事件 有人坠入隧道(图)

图说:醉酒乘客不慎坠入隧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又是一年岁末年初,各种各样的喝酒应酬也相应增多。而当喝的醉醺醺的乘客独自出现在地铁时,带来的麻烦和意外可能超乎想象——

  新民网记者今日(16日)从上海地铁运营方处获悉,在今年1月刚过去的半个月里,上海地铁车站内已经连续发生6起醉酒乘客意外事件,其中有乘客甚至不慎坠入隧道;而在日常运营中,乘客因醉酒在站台、车厢呕吐也时有发生。

  惊险:醉酒男子独自乘车直冲隧道

  一名醉醺醺的黑衣男子,摇摇晃晃走向站台边缘,并突然一个加速,一头冲入了地铁隧道里……1月13日晚间,这样的惊险一幕,出现在上海地铁5号线金平站站台上。

  在地铁运营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13日晚间8点半左右,这名喝醉的男乘客踉跄跄独自出现在地铁站台上,几乎连站稳都很困难;几秒钟后,酒醉的男子就自己冲入了地铁隧道。所幸的是,当时隧道内没有列车停靠、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也立即采取措施,冲到站台上激活紧急停车按钮,才未造成更大的伤害。

  更让人意外的是,监控视频显示,这名喝醉的男子随后竟自行又从隧道里爬上了站台,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经历了怎样的惊险场面。

  无奈:半月里连续发生6起醉酒客危险事件

  “应该说,随着每年岁末年初喝酒应酬的增多,醉酒乘客在地铁内摔倒受伤的危险事件也大幅增加。”地铁运营方告诉记者,包括此次5号线金平路站男乘客坠入隧道在内,今年仅1月的前两周,上海地铁车站内就已经发生6起醉酒乘客意外事件,“1月3日,11号线马陆站,一名醉酒乘客翻越站台安全门;1月8日,7号线常熟路站,两名乘客因醉酒在自动扶梯上摔倒;1月10日,4号线西藏南路站,一男子醉酒后在4号出入口摔倒。”

  地铁运营方告诉记者,实际上,这样的醉酒乘客危险事件,多发生在乘客喝醉、独自一人乘车时,而带来的隐患不可小觑。

  “醉酒乘客乘坐地铁时,在站台或车厢内呕吐,不仅影响乘车环境,还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在醉酒状态下独自出行,也更容易发生摔倒、跌落等意外事件。”也因此,地铁运营方表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醉酒乘客乘坐地铁应有人陪同看护,“乘客如在站内或车厢内发现呕吐,请通知工作人员以便及时清理。严重醉酒者不建议乘坐地铁。”

  同时,运营方亦提醒乘客,按照相关规定,乘坐上海地铁时,高度、烈性酒每位乘客限带2斤以内。(新民网记者 李欣 周烨)

(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