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甘肃政协会议启幕 过去一年提交涉民生建议逾万条

2014年01月12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政协会议启幕 过去一年提交涉民生建议逾万条

甘肃政协会议启幕过去一年提交涉民生建议逾万条

  1月12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召开,开启了2014年甘肃“两会”帷幕。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 (记者 冯志军)1月12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召开,开启了2014年甘肃“两会”帷幕。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甘肃政协工作的成果、不足,并指出新一年工作方向。

  冯健身介绍,过去一年,甘肃政协紧紧围绕甘肃工作大局,深入调研视察、广泛议政建言。主要涉及的工作包括: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重点调研;围绕深入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开展重点视察;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战略构想专题研究;广泛开展专项调研视察。

  一年来,甘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联村联户”行动中协调落实各类项目4534个、帮扶资金17亿元,帮助发展特色产业1505项,组织农民开展技术培训27万人次,帮助协调输转农村剩余劳动力25万人次,捐资捐物1.1亿元,帮办好事实事16625件,资助贫困学生7929人次,调解矛盾纠纷5172起,形成并提交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富民产业、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提案1822件、意见建议10007条。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冯健身说,一些专题调研不够深入,所提意见建议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与委员联系不够紧密,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不够:一些市州县区政协对委员助推双联行动重视推动不够,一些委员没有主动作为;部分委员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认识不够深刻,界别优势和特点体现得不够鲜明;协商民主的形式和渠道还需扩展规范等。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这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责。”冯健身表示,甘肃政协要坚持把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帮民解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多献为民富民之策,多办利民惠民之事。

  谈及2014年工作,冯健身强调“高度关注重大民生问题;高度关注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改进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扎实推进双联行动”将是政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