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陈雷出席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扩大会议并讲话

2014年01月11日08:5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雷出席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扩大会议并讲话

  1月9日,水利部部长、武警水电指挥部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陈雷出席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水电部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忠实履行神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胡汉武代表指挥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岳曦出席并讲话。

  陈雷指出,2013年是武警水电部队建设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正确领导下,在武警总部的直接指挥下,水电指挥部党委团结带领水电部队全体官兵,坚持在调整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顽强拼搏、克难奋进、锐意改革、真抓实干,部队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思想政治建设、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经济生产建设、部队基础建设、作风纪律建设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先后圆满完成西藏墨竹工卡山体滑坡抢险、四川芦山抗震救灾、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抢险等18次重大应急救援任务,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战备状态,核心军事能力在实战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检验。在应对东北地区流域性大洪水、南方严重高温干旱、东南沿海超强台风袭击过程中,广大军民团结奋战,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为实现粮食产量“十连增”、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雷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防台风和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调整转型后的武警水电部队,是国家应急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警部队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尖兵”和“砥柱”,起着“国家队”和“主窗口”的作用,在抗御重大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水电部队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着眼打造现代化应急救援国家队,科学统筹、重点突破、完善机制、打牢基础,做好转型过渡各项收尾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水电部队建设新局面。

  陈雷对做好2014年武警水电部队建设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二要始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这一核心要求,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切实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着眼熟悉基本程序、提高实战能力,反复练指挥、练技能、练战法、练处置,努力提高应急抢险救援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始终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一重要方针,努力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坚持以纪律建设为核心,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权威,培养部队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良好作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治军带兵的特点规律,改进部队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落实制度严、执行纪律严、管理教育严。四要始终树立大抓基层强基固本这一发展理念,不断夯实部队全面建设根基。切实加强抓基层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科学统筹,注重分类指导,各级领导机关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多帮助基层解决无力解决的问题,努力提高一线带兵人的能力素质和带兵育人本领,引导广大干部的心思向抓落实打基础聚焦、各项工作向抓落实打基础用劲,形成抓基层工作的强大合力。五要始终抓好加强作风建设这一关键举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和谐氛围。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中央军委“十项规定”,持续开展尊干爱兵教育,自觉传承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做到任何时候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

  陈雷指出,2014年是武警水电部队调整转型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部队的建设与发展,全心全意为部队分忧解难,尽心尽力为部队办实事做好事。

  武警水电指挥部党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9-1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武警部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3年部队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了2014年度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