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包头规定银行给骗子汇款未告知上当者将被追责

2013年12月30日08: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包头规定银行给骗子汇款未告知上当者将被追责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些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以冒充官方机构的名义实施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还有利用即时聊天工具冒充熟人聊天进行诈骗等犯罪形式最为普遍。

  针对这一情况,包头市银行部门就出台了新的规定:今后若在银行营业网点发生汇款人将万元以上的款项汇给骗子,而银行没有尽到对被骗者的告知义务,银行柜员和领导要被追究责任。

  规定要求银行营业网点的柜员对在柜台办理万元以上转账业务的客户,要询问资金用途、是否知道收款人情况,是否了解对方账户信息;还要观察汇款人是否神色慌张,举止反常,是否持续接听电话。要严格实行客户填写签署安全告知单制度。

  包头市银行系统近日启动倒查机制,对今年10月至12月发生电信诈骗的营业网点和柜员进行追责。当然,奖惩分明,银行对堵住电信诈骗的柜员也会给予奖励。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